½的ýëŧï (¼的我 ¼的你)??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online | hits . . .
我不是我,我只是很我的我; 你认识我,但你不认识很我的我; 你了解我,但你不了解很我的我.

When i become we, when mine become ours...
After all, it is a whole new life now
-- yeti 18 of Oct'07 --


Wednesday, June 20, 2007

刺鸟



看到一篇文章是这样子说的:-

说中,有一种鸟一生只唱一次,当它离开巢穴的那天起,就永不停歇地寻找着世界上最长的荆棘。当它找到时,就会将自己的胸膛朝着最长地刺撞击,在最深刻地痛苦中,引亢高歌。这样的歌声,超越了它自身的痛楚。声音无与伦比,逼人肺腑,就连世人以为声音甜美的云雀和夜莺都不能与之相比。

刺鸟从不惧怕生死的降临。以它的生命作为换取世上最美丽歌声的代价,而我们迎向最深刻的痛,我们知道,我们将无所畏惧,因为:惟有经历着最深沉的痛楚,才能换取最美好的事情


我不知那是愚蠢还是宿命.
对我来说,
每个人在世上头有他存在的原因,
就算你一生衰到底,
说不定那就是你的宿命(?)

当然,
也说不定刺鸟并不希望它能拥有能够唱出世上最美丽歌声的能力(?)
别问我,
偶不是刺鸟.偶又怎知道?

###

p/s:-
再次说明,
故事原本的启示是:
"惟有经历着最深沉的痛楚,才能换取最美好的事情"

Label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