½的ýëŧï (¼的我 ¼的你)??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online | hits . . .
我不是我,我只是很我的我; 你认识我,但你不认识很我的我; 你了解我,但你不了解很我的我.

When i become we, when mine become ours...
After all, it is a whole new life now
-- yeti 18 of Oct'07 --


Tuesday, May 23, 2006

目的vs代价

上学期在报章上看到的,大家共勉之~

做任何事情,都绝对存在着“目的”,此目的有单一的,有多方的。

做任何事情,都要付出“代价”,此代价有便宜的,有昂贵的。

有些人率性而为,不做分析考量,就贸然去做,其后果往往是‘代价’超过‘目的’的。

譬如怕肥胖,长常吃减肥药;譬如怕迟到,超速逆向行驶又闯红灯。

若再做了事情以后,把‘目的’与‘代价’逐样秤重,一定会发现“早知如此,何必当初”。

情绪型的言行,未经大脑的果断,人情包围的应允,突发性的灵感,率性没有反应评估的专案, 毫无经济概念的计划,人云亦云的承诺都存在着95%以上的“早知如此,何必当初”;另外5%的成功是因缘际会的获得,而非吉人天相的先见。

培养分析事情的习惯和能力,而且在“事前“而非“事后”。

若目的>代价,则去做;
若代价>目的,则不去做;
若目的=代价,则在考虑。

Labels: